司空未来

.

一起旅行:

确实是电影质感的美景。

五垚二:

格林诺奇与天堂农场(Glenorchy&Paradise)

来到新西兰的人,大多应该知道《魔戒》,Glenorchy就是那个魔戒小镇,通往天堂农场,即《魔戒》取景地路上的最后一个小镇。从Queenstown沿着Lake Wakatipu的湖边公路一路向北行驶,过一会儿就能到达Glenorchy。事实上小镇本身并没什么好玩的,如果说拍照的话比较好的取景地便是码头。在码头对面有一片高高的山,无论是日出日落都能拍一些好片。码头旁边的杨柳树最近变成了流行的摄影目标,想知道长什么样的话去搜素关键词"glenorchy+willow tree"。我到Glenorchy的这段时间降雨比较频繁所以水位涨了许多,因此没有拍出特别满意的。

许多游客来到Glenorchy只是简单逛一逛,通常是玩Queenstown的附带项目。由于来之前一直听说天堂农场的风景很美,因此我决定在这里住上一夜。在bookings.com研究了一下,"glenorchy peaks bed and breakfast"是距离天堂农场最近的一家民宿,立即订了一间房。这家民宿的男女主人都很友好,房间非常整洁,知道我要去看日出后一大早就把美味的早饭送到了房间里来,最后还把我遗忘在房间里的手表给送还给了我。民宿的男主人在小镇上的快艇公司工作,第二天下午他们公司要找小白鼠试乘安装了新挡风玻璃的快艇,这种机会告诉我了怎么能拒绝呢,哈哈,居然就这样免费坐了一次快艇。

说回天堂农场,也就是Paradise,从民宿出门右转继续往北开,过一会便全是土路了,按租车公司的定义就是unsealed road,没有铺沥青,全是泥巴和砂石。出门前问了民宿女主人,她说SUV开进去不成问题,但是景色最美的部分也并不需要开到最里面,我在好奇之下还是开到了路的尽头,有一个停车场供还要继续向前步行的人使用。进入Paradise的路上遇到几条山上流水冲击出来的小河道,把路给截断了,如果真是下雨天的话还是有点危险的,特别是底盘较低的小车。

在我来之前,我幻想中最完美的画面就是一群牛羊在被青草覆盖的山坡上,头顶着蓝天白云吃着草,一旁是高高的雪山,一旁是静静的湖水。进入Paradise之后,我只能说这里的一切真的是太完美了,完美的超出了我的想象。可惜的是糟糕的天气只给了我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好好拍一下照片,不能尽兴。

评论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