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未来

.

【蓝河生贺|叶蓝】 ——神坛之下 .

-叶栖蓝桥-:

神坛之下

住校党熬夜码字还是没赶上,现在已经是六月二号了。
即使如此,依然祝河河生日快乐。
此篇送给河河以及喜欢了三年的叶蓝。
——————————————
*cp叶蓝,河河生贺x六一儿童节贺。
*同居状态,私设如山。
*失踪人口回归,久不动笔,文笔拙略。傻白甜预警。
*ooc,双时间线,接受不能者甚入。


『+3』

叶修推开卧室门时,蓝河正窝在电脑前的沙发椅上打盹儿。 电脑显示屏亮着,头顶蓝溪阁公会标识的小剑客正站在远郊空地上发呆。这片地图的天气被设定为阴雨,豆大的雨滴砸下来,些许顺着蓝桥春雪的发丝滑落,在小剑客被风吹起的衣衫上留下斑驳水泽。

夏季的天气总是变化无常,早上一场瓢泼大雨将清晨洗刷的异常明净,于是前几日混沌的日光也跟着朗润起来,天色放晴后倒是个难得的好天气。楼下玩具城不断切换着庆贺六一儿童节的儿歌此时《黑猫警长》的旋律与屋顶未来得急蒸发的雨水滴落声混杂在一起从窗口传入,叶修有些心情复杂地抽了抽嘴角,转身关上窗子将所有喧嚣阻隔在了玻璃外。

——干蓝河这工作的人加夜班是难免的,经常半夜带团到凌晨天蒙蒙亮时才爬上床。蓝河昨晚开着大号临时领命带团打野,折腾了几个小时,结果“天雷一声炸响,君莫笑闪亮登场”,带着一众人马风卷残云般一波将红血的BOSS带走纳入了兴欣旗下,蓝河的聊天窗口顿时在世界频道刷出系统消息同时炸开了锅,什么“管好你家大神”啊,“罚叶修跪键盘”啊的诉状比比皆是。叶修当即被扔出了铺盖罚睡书房,说到底也不过抱着电脑在书房玩通宵,一大早便又若无其事地抱着被子回到了卧室,推开门看到的便是眼前这幅画面。

小同志睡相很斯文,不打鼾不磨牙,头靠在椅背上发出浅浅的吐纳声,几缕碎发贴在额间,叶修伸手将其拨开,随手给人盖了个毛巾被,思忖了片刻后又拿起遥控器打开空调将冷风温度上调了两个点。夏日的雨天总是异常闷热,此时空调风一吹凉快了不少,叶修于是在卧室的另一台电脑前坐下,从抽屉里拿出君莫笑的账号卡刷卡登录游戏。加载空档抽出裤袋里的打火机欲过把烟瘾,歪头瞥见旁边的蓝河后又将打火机收了回去,单纯叼着烟借烟草味解解馋。

算起来,两人在一起已接近七年。


『-3』

第十赛季,叶修率领兴欣众人力刻群雄拔得头筹,蓝河的消息混杂在成片恭喜与祝福中显得很不起眼,点开后却如炸弹般将六个小小的单薄字眼炸开在眼前——叶神,我喜欢你。

当年的蓝河正值敢说敢为的年纪,带着种年轻人特有的果断。察觉到自己的感情也绝不拖泥带水,电视还在一遍遍回放叶修在总决赛操纵君莫笑的各种精彩瞬间,蓝河看的入了痴,冲进屋操起键盘就给叶修的所有账号卡去了消息。等了两天没回信又亲自出马,带着蓝桥春雪到处围堵叶修,终于在荒郊野外堵到打怪练级的无敌最俊朗,上来便给对方炸了个礼花——

【系统提示:“蓝河”为“无敌最俊朗”燃放祝福礼花,并说:叶神我喜欢你。】

对面骑士行云流水的打怪动作在礼花炸开后一滞,始终被动挨打的树精终于找出空档树枝抽过来便是将无敌最俊朗抽翻在地,这一倒居然再没起来,叶修的角色仿佛掉线般就这么躺在地上不动了。蓝河被这一情况搞得有些懵,再加上本身的紧张情绪,愣是呆在原地忘了先出手帮人把怪解决掉。

大约两分钟后,叶修抽完一根烟,将烟蒂按在阳台外沿,对着呼呼吹来的冷风叹了口气,终是回到电脑桌前三两下把树精打死红血的无敌最俊朗静默了半晌,头顶上突兀地冒出了一串文字泡:

这么喜欢哥?那就在一起呗。


『+2』

空积城即使在工作日也热闹非凡,《荣耀》这游戏虽面向全年龄开放,但玩家大多是大学生或是已工作的年轻人,小孩子倒真没多少,系统也没因六一儿童节推出什么新活动。叶修于是操纵着君莫笑直奔去往神之领域的传送点,目标明确,传送完毕便冲着昨晚野图BOSS刷出的那片空地而去,不多时就看到空旷的荒郊中唯一个蓝衣小剑客伫立在树下淋雨。

将口中叼着的烟拿下挟在左手指腹间,叶修单手在键盘上敲了几下,屏幕中君莫笑的千机伞“哗”一下张开举过头顶遮了雨,继而一步步朝树下的蓝桥春雪走过去,停在人身旁为其拢出一片干燥的天地。

——荣耀最大的一尊神走下神坛与颇为平凡的小剑客并肩而立,似乎也并无不妥,甚至让人产生“天生一对”的错觉来。

叶修想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那方舞台再万众瞩目,谢去荣光后,他也不过是普通人;曾经的喧嚣与峥嵘沉淀了太久,终究融入流年远去,久远的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

蓝河这些年成熟了不少,本就沉稳圆滑的性子中多了份隐忍,不再是当年随便一调侃就炸毛的小剑客,对于一些恩怨纠葛也只是一笑置之。颇有种淡然而不染尘俗的意味。

叶修记得清清楚楚,两人关系刚曝光那会儿,蓝河被流言蜚语惹得红了好几次眼。


『-2』

第十二赛季后的夏休期,叶修带领失利过一次的国家队重回世锦赛,抱得冠军归。

那是蓝河与叶修同居的第二年,蓝河从俱乐部办公转为SOHO,为的是能腾出更多时间与自家大神相处。

叶修作为领队身份出席了冠军队伍的记者发布会,几番提问下来有爆点的问题都被人打着哈哈给糊弄了过去,会场陷入短暂的沉默之时,突然有记者提了个与比赛无关的话外问题:叶神年纪也不小了吧,没有结婚生子的打算吗?这问题也算是私人问题了,记者问得小心翼翼,心里早做好了会被含糊过去的准备,谁知叶修倒不按套路出牌,沉默了片刻突然低笑出声,深邃的目光透过镜头似乎要望穿电视前坐着的某个人,开口便丢出一枚重磅炸弹:“哥有对象啊。”他说这话时甚至对着镜头挥了挥手:“小蓝,在看吗?”

蓝河当时就坐在电视机前看发布会,猛然被提起先是愣了好几秒,继而脸刷的一下红到了耳根,抱着枕头如被告白的小女生般窝在沙发里抿着嘴笑,心里别扭与甜蜜混杂在一起开出了粉红泡泡。

可惜这种甜蜜没几天便被打破了。

叶修开完发布会后直接坐着飞机回了广州,开门不见自家小同志便逐个房间查看,终于在卧室里找到了人。蓝河红着眼像个兔子般窝在被子里,手机扔在一边亮着屏,自家大神进来也没有察觉。叶修于是不动声色地拿起手机看了看,荣耀论坛主页面里有条大刺刺的热门帖子映入眼帘,显示出已阅状态。叶修点开一看顿时有些想笑,却又五味杂陈不敢笑出声――叶修出柜的消息一时间在荣耀粉里掀起轩然大波,网上的言论口无遮拦,总有好事者出于各种心态出言“蓝河配不上叶神”,这篇帖子也不尽如此。但实则帖里回复的大多是祝福与反驳楼主的观点,真正附和楼主的倒真没几个,蓝河大概是只看了楼主的言论,此时正在伤心头上呢。叶修觉得自己无论如何也得安慰安慰自家小同志。

“蓝河同志,哥不在家你就这么没出息?啧啧啧,看个论坛都能看哭鼻子。快别哭了来怀哥给你个叶修大大爱的拥抱啊。”

蓝河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匆匆抹了眼泪回头,不留神直接撞入了叶修怀里。头顶自家大神因长年吸烟而有些沙哑低沉的声音:

“没办法,哥长的帅喜欢哥很正常,小蓝同志,这是来自你情敌的恶意啊。”

话音刚落蓝河已经一个枕头砸了过来,被叶修单手接住,将人和枕头一起抱着又接了一句,郑重地仿佛在立下一个誓言:

“但是喜欢哥的人这么多,哥只喜欢你一个。”


『+1』

蓝河醒来时叶修正百无聊赖翻看着君莫笑的装备面板,伞还撑在两角色头顶,周围的雨小了不少,淅淅沥沥撒下来在水洼中激起点点涟漪。察觉到人睡醒后君莫笑动了动,一个礼花炸上天,显示器里猛然闪烁的亮度使得蓝河顿时清醒了不少。

【系统提示:“君莫笑”为“蓝桥春雪”燃放祝福礼花,并说:蓝河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蓝河当即咬牙切齿地抄起枕头糊到了叶修那张嘲讽脸上,人倒是没出手接下,耸了耸肩任由他开心,等蓝河失了兴趣这才再次抄着鼠标又炸了个礼花。

耳边传来的低沉声音与系统消息如出一辙。

――生日快乐啊,小蓝。

窗外的阳光打进来,叶修背对着窗,逆光而坐。眼中沁满了缱绻,语气温柔的不像话。蓝河突然觉得,一切都飘渺虚幻的有几分不真实。

曾经立于神坛顶端的男人如今独属于他一人。会为了逗他开心费尽心思,会在他过生日时给予一场专属的烟火表演,亦会在他睡着时守在一旁流露出满目缱绻温柔。

爱情之于叶修也许的确是锦上添花,但绝不是可有可无。蓝河这么认为。

那是他要陪伴一生的人,他的家,他的伴侣,他灵魂最后的归属。

蓝河突然想起叶修曾说过的一句话。他于是从沙发椅中站起,破天荒的主动窝在了人怀中,歪着头想说些什么,最终也只是抿嘴笑着什么也没说。


『-1』

荣耀联赛第十五赛季,黄金一代的最后一位老将喻文州宣布退役。老一辈选手的辉煌自此彻底尘封于史册之中。不知是哪位职业选手发起,老一辈的大神们决定在上海浦江边上的KTV里聚一聚。

那是两人在一起的第五年,蓝河第一次以恋人的身份被叶修带着参加职业选手的聚会,腼腼腆腆坐在一边也不多言,餐桌上觥筹交错,喝下去的却全是饮料。

蓝河突然便颇为感慨。

那些曾经的大神,也许没了手速,没了意识,对荣耀的热爱也未曾磨灭削减过半分,退役后仍始终坚持着滴酒不沾得也大有人在。《荣耀》对于他们而言已不只是荣誉与事业,更成为了一生的理想与追求。

叶修大冒险赌输不知被谁灌了杯白酒,虽不至于一杯倒却也晕乎乎进入了神志不清的状态,双颊红扑扑地半眯着眼倚在沙发上哼着不成调的歌,蓝河一边偷笑一边给叶修倒了点白水醒酒。

后来聚会结束,两人也没急着回旅馆,蓝河拉着醉醺醺的叶修在浦江边上吹风。夜晚的上海如不夜城般灯火辉煌,蓝河望着江面出神,没注意身边的叶修什么时候爬上了大理石栏杆凭栏而坐,身后是一片蔚蓝的江水。

“叶修你疯了——”

所有的喧嚣浮华在一瞬间失了色彩,叶修突然伸手,似乎是想接住远处投下的斑驳光影,同时笑着却无比庄重地开口:

“蓝河,你愿不愿意嫁给我!”


——他们在异国他乡牵手,拿着一张不被国内认可却极具份量的结婚证。

从此天长地久,暮雪白头。

神父的赠语蓝河已记不起多少,唯一句誓言恒古永恒,明明身处神坛之下,那一瞬叶修仍显得无比耀眼。

他说——


『0』

不离不弃,莫失莫忘。



-Fin-
执笔:凉泽白川。

评论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