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未来

.

旅行精选:

如是我闻@Da-image:

【如是我闻】地狱堡与地狱

      第一次听到这座漂亮小镇的名字时,你一定会问为什么:“为什么叫地狱堡啊?这如此优美的小镇跟地狱怎么扯的上关系呢?“究其原因,多少还是有那么一点”关系“的。

      首先要说明的是,如果你不是很害怕蜘蛛的话,这里真的跟地狱扯不上一点关系,所谓的地狱只是官方翻译如是而已。实际上,Hell-Bourg的Hell取自一位年轻有为的海军上将Anne Chrétien Louis de Hell的名字。Hell退役后便受命在留尼汪岛做总督,到任时正值重大社会变革之初,法国本土刚刚宣布了废除奴隶制的消息,但在遥远的西印度洋,这座以种植园经济起家的小岛上,种植园主们自然是竭力抵制的,这为本地奴隶制废除进程形成了巨大的障碍。虽然现在我无法考证Hell具体是如何做到的,但显然在他的努力下这个棘手的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于是,为了纪念这位有杰出贡献的总督,这座冰斗腹地的小镇便取名为Hell。

      所以,大概叫”海尔堡“则更加恰当吧。


评论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