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未来

.

【叶蓝】猜谜

m

三仙儿:

叶蓝妖都茶话会的g文

叶神生日快乐^ ^



早晨八点的时候,蓝溪阁工作室里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笔言飞路过蓝河的工作间时,瞧见蓝河带着一副苦恼的表情在整理报表,停下来啧啧感叹了两声,凑过去问道:“你还没想好啊?”蓝河从电脑面前转过头,揉揉太阳穴:“实在想不出来!”

笔言飞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加油吧。”

蓝河把报表交到春易老那的时候,春易老也发觉了蓝河明显不怎么好的脸色,关怀了一句:“要不我给你放个假?”蓝河摆摆手:“不用不用,放了也没用啊。”

交了报表他开始准备今天的工作,织银湖的野图BOSS弗雷德里卡今天上午可能刷新,他带的精英团刷够了副本,纷纷表示再不拿下一个野图BOSS连兵器都要钝了。蓝河上线以后就操纵着蓝桥春雪往织银湖去,一路上,世界频道快速翻飞着,但是大多数说的无非是一句话:

叶神生日快乐!

今天是荣耀教科书叶修的生日,虽然不知道他本尊有没有上线,但是游戏中粉丝们的热情丝毫不减,从凌晨开始,这句话便一直在世界频道挂着,一个人刷完了另一个继续顶上。蓝河看着那句新挂上去的跟了十来个感叹号的“叶神生日快乐”,心里幽幽的叹气,要祝一个人生日快乐是件多简单的事儿,看看,这一串串的祝福不要钱又热闹。所以蓝河闹不懂,叶修到底想要什么?

五月中旬的时候,身为战队指导兼任公会名义会长的叶修披着他的小号在神领对野图BOSS又是一番扫荡,蓝河一面感慨着战神&瘟神回来了,一面被虐杀的泪流满面,却又因为公会利益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冲上去送死。

大概是被蓝河这种大义凛然的牺牲精神震撼了,叶修提出了一个对于蓝溪阁来说还算不错的条件,他说,过几天他的生日,蓝河只要送出一份让他满意的礼物,那他以后就让着点蓝溪阁,能抢微草的就绝不抢蓝溪阁的。

大神撂下的这个承诺太诱人,蓝河带人跟叶修正面扛累了,公会一群损友又催促着他答应,于是蓝河脑子一热,就答应了这个条件。

确实,叶修只是要一份生日礼物而已,如果连这都不答应实在太不够意思了。不说叶神这个粗大腿他们这些虾兵蟹将要抱紧,就冲着叶修开小号指导了他多次竞技场,蓝河也得准备这份生日礼物。

可随着叶修生日的临近,蓝河的表情越来越愁苦,他实在想不到自己应该送个什么给叶修啊,更别提叶修还在“礼物”两个字前还添了一个“满意的”,蓝河苦着一张脸问了几个蓝溪阁的同事,结果是一个比一个不靠谱,笔言飞眨巴眨巴眼,说要不给叶修介绍个漂亮妹子,被蓝溪阁众人一起鄙视。曙光旋冰说要不几个人凑凑材料,给叶修送一背包的好材料算了。入夜寒觉得磕碜:“人叶神现在好歹管着一个战队,缺你这点材料?”蓝河觉得曙光的这个建议其实还不错,不过关键是……他们几个也凑不起什么好材料……

系舟提的建议不错,说可以邀请叶修来个G市两日游啥的,送点特产什么的,也是个大礼了。可这事蓝河不敢说他早都做过了,就在兴欣赢了挑战赛的那个夏季,叶修来蓝雨购买材料,如同在游戏里get了百分百路遇君莫笑技能一样,蓝河现实里也get到了百分百路遇叶修的技能。蓝河端着咖啡从春易老的办公室路过时遇到了那个在挑战赛里大出风头的男人,男人一脸笑容,七月的阳光灿烂的很,从走廊的檐下扫在男人的脸上,仿佛给男人蒙上了一层光芒。蓝河先是恍惚了一瞬,而后认出了他。叶修自来熟的拍拍蓝河的肩膀,亲热地跟他称兄道弟,目的只是想讨杯水喝。蓝河揣着莫名的心思,不想给他认出来,小心翼翼地伺候着他喝完果汁,却还是在转身要走的时候被喊出了游戏里的ID。那天下午,蓝河被迫请了半天假带着远道而来的大神逛G市。

蓝河有些懊恼,他和叶修的关系也算是熟了,然而他还是不明白,在叶修心里,一个满意的礼物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定义。毕竟前两年叶修生日时他也只是说了一句生日快乐,没有送礼物的经验。

他一路想到了叶修生日这一天,也没想出来到底该送什么。

春易老关心属下,蓝河去送报表时对他说:“送不出来也没什么,说不定他只是一时兴起。”蓝河低了眉眼只是叹气,春易老用饱含着“孩子大了有心事了”的目光看了他一眼,也不再去操那份心。



蓝河蹲在弗雷德里卡可能刷新的地方,把背包和好友打开又关闭,关闭了再打开。他的背包里现在满满当当的装着他积攒了好些时间的稀有材料,蓝河做了准备把这些东西送给叶修,却连自己都觉得,这实在算不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生日礼物。

“大早晨的就发呆,蓝河大大消极怠工啊!”他的耳边突然炸开了这句话,蓝河受了惊似地回头看去,一个穿着整套橙装的战法站在他的背后,角色的眼神空泛无神,但那声音里却带着笑。

“……”

“……叶神你上线了哈……”

蓝河那颗受了惊的心脏恢复跳动频率后,蓝河干巴巴的和叶修打了个招呼。

“是啊,这不弗雷德里卡要刷新了,老关那儿等着用他身上的材料呢。”叶修说。

蓝河知道他说的老关就是兴欣的技术部人员,蓝河见过他一面,在年前去H市旅游时,叶修带他参观兴欣战队的训练室——兴欣网吧的第二层楼。蓝河虽然在挑战赛后的报道里见过这里的部分图片,但他以为兴欣早该扩建了。叶修当时给他解释:“老板娘怀旧,大家在这里也待习惯了。”蓝河十分理解陈果:这样一个小而不乱的训练地,比任何地方都容易让人产生感情。

他也是在那时才得知关榕飞的可怕:只要给他足够的材料、足够的时间,他能在工作室里一直待下去。

蓝河听了叶修的话,顿时也喜笑颜开,和叶修的战法点了交易:“叶神,你看看这些材料你还满意不?”

叶修却拒绝了交易,笑笑:“小蓝你身家不错啊,这些材料要是交易出去,怎么也能卖个七八千了吧?”

“不过用这个来做生日礼物可一点也不合适。”

蓝河无语了,叶修顿了顿,有些不太相信的问道:“蓝啊,你不会真的就用这个当生日礼物送我吧?”

“……”在实话实说和撒谎之间,蓝河选择了后者:“不不,怎么会呢,我就是看你要急用材料,看看能不能帮上忙。”

“哦,谢谢啊。”叶修笑。

蓝河惆怅了,眼睛里织银湖的美丽风景都成了透明的背景,他现在看着世界频道那一片片热情洋溢的生日祝福,脑袋里有些空白。他又想了想,叶修刚才是不是说关榕飞急着弗雷德里卡身上的材料?要不然……蓝河琢磨着,自己如果抢到这个BOSS,把材料送给叶修的可能性有多大。想着想着,他又沮丧了,不说这份材料算不算得上是一份好的生日礼物,首先他也要抢得到BOSS啊。

弗雷德里卡是枪系的怪,饶是蓝河准备再充分,也没能抢过叶修所指挥的兴欣公会。不说人家有叶修坐镇指挥着,光是对阵神枪手的经验,兴欣公会的人经验绝对比其他公会的人要充足——毕竟两家是新的一对宿敌。

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蓝河暗衬着,这种叶修一出场BOSS的归属问题就迎刃而解的情况什么时候才能改善呢。

“蓝河你的礼物什么时候给我啊?”捡完掉落的叶修毫不客气地过来问蓝河,蓝河很想摔键盘,怒吼一句你抢了我们的BOSS居然还来问我要礼物!可是叶修那一句话让蓝河想起自己去H市前,叶修借陈果的手机给他打电话,也是这种含着点期待的语气,问他:“蓝河你什么时候到啊?”

“额……再……再等等吧……”蓝河说。

“其实我觉得你家博物架上放着的那只表挺不错的。”叶修的战法站到了蓝桥春雪的面前,叶修的声音便直直的传到蓝河的耳朵里。

“表?”蓝河愣了愣,随即想起来,自己家里确实有一只表,一只他没戴过的表。价值是一个姑娘大四实习时两个月的工资。“叶神你喜欢表啊?”蓝河反应过来,笑道:“你早说嘛!”

叶修说:“不是不是,我也不是特别喜欢表,就是想问问你那表在哪儿买的。”叶修解释:“你可别把那表当礼物给我了,那玩意一看就不便宜。”

蓝河笑:“就算叶神你喜欢我也不会送,那表是别人送我的。不过如果你喜欢的话,我也可以卖一只送你,我知道哪几种表比较好。”

“别呀,虽然对你来说那表挺重要,不过我要的满意的礼物也不是表啊。”叶修说。

蓝河好奇了:“叶神你怎么看出来那表对我来说挺重要的?”

“哥那过人的洞察力,一眼就看出来你对那表有着特殊的感情。”叶修自夸。

蓝河没有读心能力,不知道叶修说这句话时心里想的究竟是什么,但是一种诡异的第六感让他觉得叶修对这只表有着某种介怀,如果不解释清楚的话,大概会发生一些不大好的事情,这预感就如同上学时总觉得老师会叫自己起来一样强烈。蓝河弄不准它准确不准确,却还是想解释一番:“那表是大学女朋友送的啦。”

叶修长矛挑翻了一个扑过来准备挠蓝桥春雪的小怪,感叹一声说:“蓝河大大也是个有过女朋友的人啊。”

蓝河在屏幕这头翻了个白眼:“现在没了啊,托你的福,都没人愿意下嫁给我们这群公会管理者了。”

“为啥?”叶修诧异:“我可没纳这三千后宫。”

“还不都是因为你抢了我们的饭碗,姑娘们嫌我们干不出成绩呢。”蓝河想做出生气的模样,却忍不住笑了起来:“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姻,叶神你可有点罪过啊。”

“你女朋友很爱你吧。”叶修突然跳了话题,蓝河一时半会都没反应过来。

“你收到这礼物的时候开心不?你看,我常年也就沐橙一个人给我送礼物,哦最近几年老板娘和包子小乔他们也会送,可是我很想收到一份我想要的礼物啊。”叶修说。

“额……其实收到那只表的时候也不怎么开心。”蓝河说:“谁收到分手礼物会开心呢。”

姑娘和蓝河大二的时候在一起,大四的时候分开,分手的时候姑娘送了那只表给蓝河,说是谢谢蓝河这两年对她的好。这也是蓝河最愁送礼物的原因,每年姑娘生日他都送了姑娘喜欢的东西,但姑娘最后还是觉得他的心里没有她。

“蓝河你根本不爱那姑娘吧。”叶修听完以后如此评论。

蓝河笑了:“是啊,现在想来,我对她确实没有爱的感觉。”他又忍不住问道:“叶神,你想要的礼物到底是什么?”

叶修的角色已经把蓝河旁边的一圈小怪清扫干净,此刻被叶修操纵着走到蓝桥春雪身边,和蓝桥春雪并肩站着,“这可不能说,因为我不知道说出来以后还能不能得到啊。”

——这就尴尬了,蓝河根本听不懂叶修在说啥。

不就是个礼物嘛,大神你要啥直说不好吗?蓝河在内心咆哮。

从职业选手变为前职业选手、现任兴欣指导的叶修显然比以前有了更多的闲暇时间。两个人在织银湖溜达了一会儿,商量合作列屏群山副本。蓝河这边是早已经定好的计划,叶修是随时可以征用的劳动力,双方一拍即合。

副本的指挥大体是由蓝河来进行,部分由叶修指挥。一般来说需要两个来小时的副本,在叶修的指挥下一个多小时便通关。蓝河喜滋滋的给叶修分了材料以后,叶修催促他说:“蓝河啊,这生日礼物你再不拿出来,哥可都要等老了。”

——真是糟糕透顶,好好的荣耀教科书不说荣耀语了,蓝河忍不住吐槽:“叶神,真的不能好好说话吗。”

“当然不能。”叶修回答的理直气壮。



午休的时候蓝河跟春易老打了个招呼要回家一趟,笔言飞积极的问他:“你想好要送叶神啥没?哎我跟你说,我想到个好的。”

“啥?”蓝河在工作室回头问。

“你自己呗!”笔言飞高声回答,蓝河回了他一句没什么感情的“呵呵”,没有再使用别的什么暴力就走了。

“蓝桥这小子不是魔怔了吧?”入夜寒从盒饭里抬起头来望着笔言飞:“他居然没回来弄死你?”

笔言飞的表情深不可测:“或许,我一不小心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实呢”



蓝河回到家里取出自己前几天早就买好的那只表,却迟迟无法将他封好装进快递盒里。

他当然看出了叶修在打自己那只表的主意,叶修洞察力过人,他蓝河也不是瞎的,每回叶修来他家短住,总是有意无意地围着那只表转悠。这回叶修一说想要生日礼物蓝河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送一只表给他。他用了一个月的工资买下这只比前女友送给他的要好得多的表,却犹豫着要不要送出去。

他的前女友在送给他那只表时跟他说:等你找到新朋友了再买只新表吧。他后来一直没找朋友,表不常带,也谈不上需要换。

他担心送表会不会显得太暧昧,毕竟不是什么便宜的东西,他找不到一个很好的理由去送给叶修而又不会引起叶修的种种疑虑。

蓝河有些泄气,春易老对他说不送也无所谓,可是怎么可能真的无所谓呢?蓝河看着嗒嗒走动的手表,不是叶修强迫他送礼物,而是他自己真的很想送出这份生日礼物。

他的手机震了震,是叶修的消息。

“其实我就是想吃G市的点心,上回你买的那种,里头紫色外头金黄的那种,还有桃酥、糯米鸡什么的。”

蓝河心里动了动,有什么隐约浮动着的东西被他抓住了。



“你就zuo吧,好好的人话不说。”陈果嗑着瓜籽儿看叶修给蓝河发去消息,不客气地吐槽。

“是哦,你想要什么你直接和他说嘛,这样猜来猜去很烦的。”苏沐橙点头。

叶修关闭聊天窗口,“你俩说的倒轻松,我要直接说想要他,你们猜我是被拉进黑名单还是被拉进黑名单?”

苏沐橙说:“小许不会这么绝情……吧?”

叶修很无奈,“你看,你也说了,‘不会……吧’。这事儿谁说的清,哥得探探路,不然爱情的巨轮还没建好友情的小船就先翻了。”

“那你最后不还得跟他直话直说——”陈果一手捏瓜籽儿一手指着电脑屏幕:叶修正在查看今晚去G市的航班。

叶修叹气:“今天好歹是哥生日,我可不想明年的生日还得想起我失恋这事儿。”

陈果鄙视他:“怂了就直说,别找这些借口。”

“明天去也可以吧?今晚不复战?”苏沐橙问。

叶修转头温柔地看着她和陈果:“你们总要习惯脱离了我的复战。”

今晚是常规赛最后一轮,兴欣主场对战三零一。因为兴欣早已拿下季后赛的门票,叶修对这场比赛并不十分担心。而蓝雨那边则将会是一场血战——微草将客场作战蓝雨,用蓝河的话来说那是宿命的对决。

叶修当时坐在蓝河家的沙发上吃苹果,吐槽两个战队都拿了季后赛的门票,还说什么决战不决战的,真英雄是要在季后赛里一决雌雄的。蓝河彼时在厨房里剁小排,菜板被他剁的哐哐响,他说:“坚决不能放过任何一次打击微草的机会!”叶修甚至可以想象到他那张并不怎么成熟的脸上挤出一副坚毅的表情,跟个十七八岁的热血少年一样。



比赛结束后,叶修和兴欣众人走出体育馆的专用通道,方锐扬言一会要灌倒叶修,就算他灌不倒,还有个待在网游部的魏琛,总能让叶修来个不醉不归。

叶修呵呵一笑:“首先,你自己得能喝。其次,你才可以来灌我。”

他跟众人说着话,余光却瞥到那个背对着他们,倚靠在门栏上的青年的剪影,青年正张望着,月光映出他脸上不安的神色。

兴欣众人在叶修身边小声起哄,苏沐橙戳了戳叶修的手臂:“恭喜你啊叶修哥,明年的今天肯定不会是你的失恋日啦!”

叶修笑了笑,大步跨出,往青年所在的方向走去。

“叶……叶神!”叶修的出现明显吓到了他,蓝河的神色有些惊慌,他的脸如第一次见到叶修时那样红了起来。

“带礼物来了吗?”叶修看着他,笑得意味深长。

蓝河把提在手里的袋子塞给叶修,又拿下背包,从里头掏出一个盒子,一股脑地都塞给叶修。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你想要的,但是叶修,我来了。”他鼓起很大的勇气在朦胧的月色下直视着叶修的眼睛。

叶修提着袋子拿着快递盒,却呼啦一下抱住了蓝河。

蓝河没有挣扎,反手抱住了他:“生日快乐叶修。”

叶修在蓝河的颈窝里狠狠地喘了一口气:“如果我现在抱着的就是我的生日礼物,我的生日会很快乐。”

也不知道是叶修呼出的气撒在颈窝那,还是因为什么,蓝河忍不住笑了起来。

“当然是你的。”

“不过我也得确定,现在我怀里这个,也会是我的礼物吗?”

“当然,我用我的荣耀来保证。”



END

评论

热度(1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