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空未来

.

【叶蓝】您的好友蓝河已将你从心中删除。

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拾酒年华:

呆望着窗棂外的朦胧夜景,伴随着拂面而来的寒风,蓝河脑海中浮现出刚在电视上一瞥而过的广告。


 


「著名网络游戏“荣耀”在时隔十年后宣布推出全息系统,而旧版游戏将在今日停止运营。」画面上闪过的是以前职业联赛的种种经典画面,但无论在当时有多么震撼人心,此时终究化为一则不长的广告中短短的一幕。


 


当中最为闪耀的一个身影却再次出吸引了蓝河的目光,如同当年在副本中仰视的一样。


 


当时看着他光芒四射的背影,他就在想,自己总有一天要超过他。


 


他以为只要肯努力,就能追的上了,但现实总是让他明白并不是这么一回事


 


蓝河的表情有种淡淡的苦涩,浅浅地浮现在脸上,就算是那么多年的事了,但只要忆起仍会觉得心口被压垮般疼得想哭。


 


要是荣耀停止运营了… …他,还会不会在玩呢?


 


他今年也快四十了吧,手速不知道还跟不跟得上了,但现在的全息版就算光有技术也没办法像以前一样震撼全场了。


 


这么想着,他戴上了本在床边的黑框眼镜,不大的动作却将床边人给惊醒了起来。


 


床边的女子搓了搓睡眼迷蒙的眼眸,眸中染上丝丝不解,刚睡醒的迷人嗓声透出许诱人的迷惑:「博远,怎么了?」


 


蓝河从忆想中醒来,低头看向女子一脸迷茫不禁宠溺一笑,手拂过她柔顺的秀发,轻声道:「睡吧,我去做点事。」


 


闻言女子只是蹭了蹭他的手,再次坠入梦乡前似乎还在嘟囔着些什么。


 


「早点睡,明天还要去领证呢。」


 


他嘴角勾了勾,轻声说了声好。


 


蓝河轻手轻脚地来到了书房,打开一个许久没开过的一个夹层,只见一张沾满了尘土的账号卡静静地躺在最里边,卡上印上了熟悉的“荣耀”二字。


 


距离那个时候也有那么多年了啊,蓝河重重地叹了口气。


 


那些往事宛如昨日般,回忆起只余一声重叹。


 


一声叹息中包括的是多少遗憾,除了自身恐怕没第二人知晓。


 


他从没有向他表达过那么一份爱意,因为他知道并不需要。


 


他们终究是两个世界,无论俩人靠得多么近,无论他多么努力,握住的仅仅是那一抹早会流出的黄沙。


 


「欢迎登入游戏,祝您游玩愉快。」熟悉的机器女声再次响起,但在这一刻却有些荒凉,强烈的感觉使得本就感性的蓝河忍不住鼻尖一酸。


 


就算多久没再关注,再次触碰时当初的感动却总能让人心底的泉水沸腾起来。


 


「诶,是会长?」


 


「会长,你也来了啊。」


 


「会长会长,求坐标,最后来一起玩啊!」


 


冷清了多年的公会频道如同炸了锅一样涌出,蓝河摇了摇头无奈地笑了笑。


 


这些家伙,还是跟以前一样啊。


 


胸口不自觉暖了起来,嘴角上扬了一个漂亮的弧度。


 


蓝河一边跟公会里的人聊着天,一边游走在主城地图,每个NPC都对话了一遍,偶尔遇到了熟人也会笑笑打声招呼。


 


过了许久后,一道深红的系统提示声唤醒了沉迷其中的蓝河。


 


「游戏将于十分钟后关闭所有伺服器,请玩家们珍惜于剩下的时间。」


 


这道系统提示与以前不同,少了些机械独有的冰冷多了些温暖,想必游戏运营对这款经营了多年的游戏还是很不舍的吧。


 


就算只是玩家,却仍能感觉到心中那浓烈的不舍之情。


 


抬头看了一下时间,竟然已经三点了,明天还有很重要的事要做呢。


 


荣耀这款游戏还真是精神时光屋啊,以前是这样、现在也一样。


 


蓝河伸了伸懒腰,准备向最后一个NPC对话后就离开游戏。


 


一道身影擦肩而过,蓝河有些错愕,发愣了许久转头时发现那道身影早已离去了,只能隐约看见那把似伞的武器及他身后步起的尘烟。


 


又是一阵愣神,回神过来一道系统提示再次。


 


「游戏将于一分钟后关闭所有伺服器,请玩家们珍惜于剩下的时间。」


 


一阵的诧异化为一声叹息,蓝河退出了游戏。


 


似乎有些疲累,他重重地倚靠在椅子上,眼眸中忽浅忽深的亮光渐渐地被渐亮起的朝夕所覆盖。


 


「不可能吧… …」


 


不过就算那人是他,又能怎样呢。


 


这十年来让他看清了很多事,例如自己是个胆小鬼、例如自己真的真的很爱他。


 


以及自己永远不可能追得上他的脚步。


 


 


叶修,我始终只能看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所以这次我选择不再去拼命追逐而是去释然这一切、去放弃。


 


放弃那些触手可及的回忆,放弃那些痛得令人流泪的记忆,也放弃你。


 


追了那么多年,我也有点累了。


 


所以,大神,再见了。


 


这次,真的是再也不见了。


 


「喂,叶修发什么呆,时间快到了,赶紧打最后一个怪吧。」


 


「嗯… …」


 


刚刚,好像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账号名字。


 


不过,大概是幻觉吧。


 


匆忙的脚步映在旭日的光耀下,左下角的一则离线通知就如相应般亮了亮。


 


「您的好友蓝河已下线。」



评论

热度(28)